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好友排行榜

最近,上Facebook很勤,留言也很多
突然發現,自己想念的人大多在台北
都不是前情人,就是朋友和家人而已,而且朋友居多
只是那些朋友都跟我的家人沒有兩樣

常常覺得妹妹在身邊其實不錯,她就住在我隔壁棟
除了有免費的晚餐、電腦維修(我妹夫負責的)以外,真的可以談很多
朋友常常羨慕我有一個做同行,且能夠了解我的妹妹(雖然了解不代表她認同)
真心想想,我也覺得幸運
可以隨時吵架、隨時和好,一起逛街、一起罵電視
她不會Judge我的對與錯,雖然她會在心裡搖搖頭
她不會規定我日子該怎麼過,雖然她有時看不下去
她讓我發現,有妹妹真好,她是姊姊的守護者(放心,我不會要你捐腎的)
她的存在,提醒我不同的思考(牡羊座跟處女座差太多了,就算是上升的魔羯座跟天秤座也差很遠),加上熱情牡羊的噓寒問暖有時很煩,但卻蠻感心的

另一個比較常想念的朋友是國臣(也許因為他跟我妹長得很像,比我還像)
或許因為過去一起經歷的美好歲月,或許因為有部份很相似的好強與挑剔
有些天真的個性相同到應該互揍對方(這樣的不社會化會被欺負的)
有些對美好的想像與堅持應該互相擊掌(繼續互相加油的部份)

還有,吳佳玲,另一個少數可以制住我,或念我的人
即使,有時他比我迷糊,比我混亂
但,他有時候就是有驚人的神准
那,天蠍座的快、狠、准真的有點給我承受不了
還好,我皮算厚,不然至少很會裝沒事
但,心裡還是有給它打到啦

更多的朋友,因為我懶得寫而沒被放入榜中
不要急,下回我還會繼續寫的。

4 則留言:

9140 in SH 提到...

我想要看你寫阿榮。

不是當兵當了十幾年的阿榮(這位阿榮是吃運功散的),而是跟我們認識二十年,從朋友變成家人的阿榮(這位阿榮是吃年夜飯的)。

公主不沈淪 提到...

我會的
還要補寫吳佳玲的
因為寫得很Rough

9140 in SH 提到...

既然你寫到我,我就補充一下...

是兩年多前你住在我家的那兩個月發生的事。

我們都習慣上廁所要看書,所以那時候廁所的書架上常常就擺了好幾本。有一次,我拿起其中一本開始看(忘記是什麼書了)。

因為你先看了一些了,已經用書的封面摺頁夾起當做書籤。我開始看之後,就把你看的地方改用"書的封底夾頁"來夾,我看的部份則是使用"書的封面"當夾頁。也就是說,一本書同時有兩個人的閱讀進度標籤。

就這樣有默契的過了幾天。

之後,你大概改進攻另一本書吧,所以這本書的閱讀進度被我超前了...
因為進度變了,我看的頁數已經跨越了你看的頁數,所以變成我改用書封底,你用書封面。

當下的感覺,很怪,也很妙。我那時候在想,是什麼樣的關係,會讓兩個人同時對某一本書產生興趣,同時閱讀"同一本書",還能同時知道對方的閱讀進度...

我確定這樣的關係,不是單單只有人身的親近而已,還包含某種精神層面的親密感吧。

寫完這段,突然覺得好肉麻。我並不想說什麼噁心的話,只想把當時的感覺說出來而已。

不過不知不覺就突然覺得肉麻起來...

Unknown 提到...

好感人的書籤情誼
我跟我妹的關係是
我看完的書就留給她看
感覺很像在審影片等級
ps.那你們會不會互相畫重點
比如妹妹畫綠色 姐姐畫紅色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