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Fragments for Recently


處於一種奇怪的狀態,但不是不舒服的感覺,也不是興奮異常的情狀。
一方面困頓於工作的未知狀態,並焦慮每一天的無所事事,或者說必須找事來作。
一方面卻耽溺於無數的偶像劇、電影、書本,甚至於音樂中。

大多數的時間,是一個人的,日常的,天天起床,起得蠻晚的,做早午餐給自己,這是一個閒置在家的人才有的待遇,然後,遇到到家裡來打掃的阿姨,她的存在,不停地提醒我的“非正常生活方式“。這個不正常就等於,不工作,也就是一個閒人。 接著就開始想,“今天要出去喝咖啡看書寫點東西“還是“待在家裡看DVD; 又或者“是不是該上超市買菜“,“今天要做什麼菜“,“有沒有要補充一些日用品“。 這些在那個“曾經被工作、成就感以及被重度需要著的前工作時期“裡的所謂的瑣碎的,無關緊要的小事,已經成為近來的幾個月裡最重主要的生活旋律,顯得無比重要。

對於我這樣一個長期因為工作忙碌而將生活細節極簡化的人,目前將生活細節極大化的做法實在有些不可思議; 我甚至不清楚,我這樣正不正常; 但就只是天天重複地去煩惱這些生活細節與瑣事,就像是要選擇下一個工作般地仔細推敲著。

在重複自己無所事事卻凡是細節化的生活裡,看書,看電影,聽音樂算是其中稍稍比較有點深刻的生活習慣。 突然發現,這都屬於“一個人“的事情,這個突然的頓悟讓我有些害怕,是真的“想“一個人,還是“只能“一個人,是“暫時出現的“還是“一向以來“都是。 我不清楚,but sometimes, that can only be some certain voice to comfort me , just like now is the voice of "Coldplay", or James Blunt's for the previous days. 長久以來,聽音樂已經成為我向來的生活習慣,並不是因為我剛剛才在看 Nick Horby 的 “31 Songs“ 的緣故喔, 但有時候,這卻是我的一種治療,找一個讓人想要哭的一個聲音,用一種“傷感“卻非“傷痛“的方式進行;沒有心被撕裂的感覺,而是慢慢剝除自己的內在,發現在裡面的那個小小孩,然後看著它無助的模樣所給出的一個擁抱,在擁抱的過程中慢慢滴落那一滴微溫的眼淚。 是不是聽起來像是戀愛的感覺??好像有點像,或許我老是跟自己談戀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