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迷途上拾回的自己還是原來的我嗎?!


本來想用齊秦的“原來的我“的歌詞當作開頭,後來發現那是一首寫愛情的歌,不是我想講述的事情,結果,作罷。

OK,是這樣的。我迷路了,應該說,在前一段時間,我迷失了,找不到自己的定位,也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更找不到自己該走的路,該有的樣子。為什麼呢?!因為錯判了挫折的因與果。或者更簡單的說,因為全盤地自我否定。有想過,是不是因為我太笨了,別人都不會遇到,我卻遇到;後來,我發現並非如此,當然是有點小笨蛋啦,不然怎會搞錯。是過去的太過自信遮蔽了自己的雙眼,讓眼皮下所見到的現實被自我所忽略;也是過去的公主態度讓應有對他人的尊重變得只是需要的掌聲以及理所當然爾的讚美。結果,在挫折出現之後,像是骨牌連鎖反應,甚至是蝴蝶效應般地無限擴大,蔓延,發酵,直到無止盡地自我否定的產生。我,因而,迷失。

醒來吧!醒來吧!是該醒的時候了,是該不再只是一直丟的狀態了,該開始撿,開始拾回自己應有的模樣。

我回來了!我要說,我真的回來了!我又開始瘋瘋癲癲,滿腦子想法,滿肚子怪點子,滿心熱情,滿身都是停不下來的慾望。是的,我是那種超容易High的人,自我體內會分泌腦非因,讓我無時無刻就想表現,就想說,就想做,就想不管別人三七二十一的,將對周圍,對社會,對世界,所有的想法,一股腦地讓它流露出來。我很高興,這就是我,我一向的模樣,這才是我自己的自信,不是因為一種高傲的態度,也不是因為別人太笨,更不是因為只有我最好,就只是因為,我覺得我想告訴他們一些我所認為的美好。這是,我自認為,特別也美麗的地方。

好了。拾回來了。然後,是原來的我嗎?!好像是的,表面上是的,但內裡呢?好像稍微小心了一點點,稍微會注意別人的反應多一點點,稍微懂得如何放以外要如何收。好像吧?!雖然那只是一點點。

跟SS說,人的個性是一刀的兩面,特別是那些被認為Sharp的人,那些會造成大好及大壞影響力的人,我想,我是屬於這一路的人,性格強烈,鮮明,一眼就會被發現。然後,我跟她說,一刀兩面有好有壞,如果只見到殺傷力強而想要磨平它,那它就不再是一把刀了,那不過是一把長得像刀的廢鐵罷了。這句話,與其說,說給她聽,不如說,說給自己聽。磨平了我的個性,就等於成為一個長得像我的廢人罷了。然後,我開始想,那如何讓刀有用,那就是在該下刀時才用刀,不下刀時就收在刀鞘裡。

古代的俠客,或者武俠小說家常把“劍“比喻為“劍客“的靈魂,所謂“劍如其人“,哪樣的劍,哪樣的使劍招式,哪樣的劍道精神,都是掌握在劍客本身,而非劍本身,如果不修為,那就會被劍所迷惘,那時,是劍使你,不是你使劍。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了SS老師網頁上的廣告
來幫忙提高貴版的收視率了

公主不沈淪 提到...

超級感謝來自台北的鼓勵
因為在這邊用blogspot很可憐
常常會被封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