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我不是幽默的女生


太久沒寫部落格,一動筆就來個這樣的標題,但並沒有要陳小姐那樣用一種詞或詩來寫,也不是過去自己有點躲躲藏藏的筆觸,而是受了老妹的潛移默化,口語,平民,順暢地說點自己的事。這算是老妹對我的良好影響之一,另外一個是開始會用擁抱跟語言去表達我的關心和去感情了。但,真的很抱歉,老妹的幽默感就是沒辦法影響到我。我不是幽默的女生。

沒有幽默感,甚至過去連欣賞的能力也很差,一直都對很多別人所謂的有趣的笑話冷感。比方說,別人說一個笑話,我不覺得好笑,但大家都笑了;於是我開始問哪裡好笑,朋友只好十分耐心但想辦法講得很有趣地告訴我“笑點“;結果,我聽完解釋以後表示,“我覺得一點都不好笑啊“,這種冷場的場面常常出現,老妹也因此稱我為“笑話殺手“。還有我說笑話總是說不好,但是提案我就十分在行,演講更是ok得不得了。好吧!言歸正傳,為何要寫這篇呢?是因為老妹部落格裡提到我那電影院糾察隊的英勇事蹟,不,應該說好笑事蹟吧!

我不是幽默的女生,沒錯,但我是個有時候很好笑的女生,太過認真,嚴肅到不像正常人的時候,就會很好笑。像是老妹寫的“拍拍手事件“是其一。還有時候,有鑑於自己的缺乏幽默感,朋友說笑話時,我會很認真,一直想哪裡好笑,結果大家都笑了,因為表情太奇怪,不是一種聽笑話的表情。總是因為自己行為造成的反差出現笑點,就是讓人笑出來。以前,我會很生氣,變臉,因為別人取笑我,且因為一個無聊的笑話;後來,決定就讓別人笑,反正大家高興就好,我的優秀不需要得懂得無聊笑話,刻薄笑話來證明。嚴正聲明喔,這裡,不是要展現優越感,因為我的優秀,老妹已經跟很多人宣傳了。

現在,比較懂得欣賞笑話了,即使還是說得很差,這一切可能因為比較放鬆一點了,不再那麼憤世忌俗,也不再那麼嚴肅巴巴了。但是,還是有時候會出現那種會令人發笑的表情,是啦,太認真思考的表情。曾有人說,“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我呢,是一思考,認真單細胞的表情,讓人忍不住笑出來,覺得我還蠻天真的,還有一點點的好笑。

我不是幽默的女生,但,我至少會笑,還有,有一點讓人會笑出來的能力啦。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啊
不知道在哪聽過一句很讚的話:
快樂不是一種狀態,而是一種能力

我覺得"笑"也是
缺乏懂得笑的能力,也許人生會像燙衣板一樣貧乏無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