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日 星期二

聯想王家衛


《 Desire 》

一開始是距離。接著是聲音。然後開始陣陣心跳。

「喂…我睡不著,說點好聽的哄我!」
隔著幾公里遠的電話線,我提出嬌蠻的要求

搖籃曲透過低沉的音波漸漸傳來

在電話的兩頭
我的嘴緊挨著他的耳,他的唇緊壓著我的耳朵



《 Love 》

當他們跳出第一支探戈的時候
只有距離才能讓他們相愛
那嗅到戀戀不捨卻欲拒還迎的幾公分
那還未裸身坦承就魂飛魄散的幾公分
就是那幾公分 決定了這一切
因為勾引是不需要緊緊擁抱的



《 Touch 》

愛上一個人之前總會愛上他的手
總是想著
那雙手撫摸我的臉的感覺是怎樣
那雙手挑動我身體的方式又如何
那雙手可以擁抱我到多久

離開一個人之後總會開始遺忘
他的名字 他的身世 他的臉 一一淡去
但卻還想念那雙手
想著那雙手是不是還記得我胸口的溫度

沒有留言: